19 Apr 2008

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星?

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星?

作者:玲珑小猪

此前,据媒体报道28岁的兰州女子杨丽娟苦追偶像刘德华13年,已致倾家荡产,但其六十五岁的父亲为圆女儿心愿,打算卖肾筹款……此消息一度在内地引起轩然大波,在舆论的热烈讨论、刘“天王”的孝道谴责、医疗部门的违法告诫之下,卖肾之事终于没有变成现实。但事情可没有完,进而酿出更大的悲剧!

那位可怜的父亲不知如何筹到钱,仍然带着妻子、女儿到香港去见偶像了!“粉丝”女儿虽然如愿见到刘本人,却认为安排的私下见面时间太短,仍不依不饶,其父被逼无奈,含忧带愤地于27日在香港跳河身亡了……

估计大约多数人要谴责杨丽娟得寸进尺、贪得无厌、枉顾全家生计,断送生身父命的凉薄与愚蠢?也许是对其父那颗跟天下父母一般的既可怜又糊涂的舔犊之心的悲哀与叹息?也许还有对刘德华没能善始善终、不能帮人帮到底的些许遗憾与质疑?

我却觉得所谓“粉丝”者,就是什么什么人和事的痴迷者,就不能以道理与常情度之,得寸近尺算什么?有人为了爱约翰列农而开枪打死了他;有人为爱波姬小丝而去刺杀总统,有人为了爱足球队而在球场内外流氓,有人为了爱网球手而去捅她对手的刀子……这些表现正常吗?不正常吗?于世俗观点,当然太疯狂,简直是精神病人!可于“粉丝”而言,却也寻常,表达方式过激了而已。

我想表达的观点很简单,象杨丽娟这样的家庭条件与经济能力,压根儿就不该去追星,说得残酷一点,你不配!明星也不稀罕有你这样的“粉丝”。不是象刘天王宣称的那样,因为你不孝,而是因为你没钱。简单表述一下吧,明星是靠“粉丝”养活的,按老时年间的说法,戏子(角儿)们是要靠人捧的,无论是戏剧里的京剧、地方戏曲,还是曲艺里的相声、大鼓……但捧人的人或者说捧得红哪个艺人的人,能是穷人吗?

时至现代,道理也是一样,不管是跟着明星到处巡回演出,参加见面、签售活动,买明星的CD、视盘,看明星的电影、舞台剧……有哪项是穷人消费得起的?明星的身价难道不是靠这一桩桩、一件件的进项积累起来的吗?

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星?没钱,该干嘛干嘛去吧!

# re: 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星?

短浅,富人家的孩子就应该如此追星?做事都应该有个程度,如此作为让我们只能想到的是家长该在这个事件中扮演什么角色,而不是贫富!!


小萱 | 2007-03-29 16:05
# re: 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星?
这事儿和穷富有什么关系?!
也有人为了追女朋友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你是不是要说:穷人,你有什么资格追女人!

你文笔很好但也不能误导群众!

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追星还是追女朋友!做事情都要合常理、有限度!送给那一家子一句话:自作孽,不可活!


蜗牛笨笨 | 2007-03-29 16:05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