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09

2008 大灾之后你我如何才能接住政府派出的红包

2008-5-27 10:31:28| 大灾之后你我如何才能接住政府派出的红包

大灾之后你我如何才能接住政府派出的红包

大灾大难之后必有大治
发国难财者可耻,捐钱不讨好者可悲,信口胡说八道者可怜,审时度势与国家同进退成了当务之急。“多难兴邦”以成了教材,“支持国民经济平稳发展”决不是口号,凝聚的民心必将因开放的信息、负责的政府、上下的团结等因素导引下,得到持久的发扬与巩固。在当今这种上下同心、军民同心、兄弟同心、华厦同心之时,在国外惊诧、台海平稳、世界动荡之时,大灾之后的中国正处于大治起始之时。
全民大动员悲痛化力量
灾难发生14天后高达290亿的捐款,突发灾难三天内十一万海、陆、空、武警队进入灾区,数万民预备役民兵即时自救,十多万志愿者奋勇当先,1400万灾区老百姓悲痛忍耐,从这一组数字中展示出来的是什么?而5000~7000的灾后重建(含民间)费,即将大幅提升的自然灾害标准,这一切又给你我预示出了什么机会?在巨大的伤痛过后,又将引发什么样的国内需求?又将带来多大的基础建设投入?又将暴发出什么的经济推力?
激情燃烧之后的冷思考
如果说冰雪灾害仅仅让全民团结,那么CNN、X独却是让全国清醒。如果说奥运让全民振奋,那么地震却是让全民悲奋。中国加油!!四川雄起!!汶川挺住!!试想,中国经济靠什么加油?四川如何才能雄起?汶川人民凭什么来挺住?5月20日之前是全民抗灾救人,眼前防疫、防次生灾害安民,未来40天是安置抚民,8月份是全民保奥运。现在我们不得不思考在国庆之后,面对大灾大难之后的国民,我们的管理层将如何行动?中国经济如何振兴?
献出爱心并请接住红包
大灾让26只手变成了拳头,面对受难的同胞,我们在双手献出爱心的同时,请千万记住,伸出的双手暂时不要收回,请顺便接住管理层正在准备(目前红包即将从证券市场派发),国庆长假之后(届时将通过房地产市场派发)定将回赠给全体国民的红包。因为短期能惠及大多数国民、同时又可推动经济增长的红包,除了证券、房地产这两个市场外,没有第三方市场可供选择。不信吗?请看看2003管理层是如何照顾香港经济?2005证券市场是如何派发“股民红利”?再看看眼前管理将如何照顾台湾经济?

接到了红包是你对灾民捐赠的回报,是你种因得果的福气!
如果没有接到,那是你对管理不够了解而必受的“运气”!


(2008/5/28 8:54:20) (地产风云:bbs.szhome.com)
这就对了,要是谁都看明白了,机会也就没有了.
[lizhicb](2008/5/27 17:13:16)
真不懂lz在扯什么鬼? 政府都要搞‘特殊党费’这一套了 还有钱给普通群众发红包 怎么发 用谁的钱发?


2008年你我何处好赚钱



笔者此文仅仅是一个粗枝大叶型“观点性”劣作,因为每一个小标题都可以单独成为一篇巨著,而以论坛“发贴”的方式发表,根本无法也不可能展开来写,所以笔者干脆不作展开,写到哪就算哪,希望同学们能理解且能体谅。
已成历史的昨天!


2007年投资界最流行语: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你一定要跑过CPI。
2007年股市最流行的歌:死了都不卖。
2007年股市最流行的字:风险,股市有风险、楼市有风险,凡是跟钱沾边都有风险。
2007年楼市最浪行话题:调控、加息、拐点………
2007年你我最担心的是:该买的没有买到(股票)、该抛的没有抛出(房产)
2007年还有太多太多事,但不论还有多少事,它都以成为历史。总结过去固然有益,但最好还是展望明天,因为只有明天才有希望。
2008年楼市赚钱?


让国人折腾得姥姥不痛、妈妈不爱、上上下下无可奈何的房地产,可以肯定的说在2008年仍有机会赚钱。但是,再不是你我这群口袋不厚实、资信不灵敏、拿不到折扣的社会底层人物可参入的赚钱游戏。本人认为,2008年的房地产,不仅你我很难赚到钱,就是那群小资本、靠信贷的开发商,也有可能很难赚到钱。随着宏观政策、信贷调控效力的逐步显现,一轮洗牌之后,抗风险能力不足的中小开发商将会被淘汰出局,而且还将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2008年股市赚钱?


在世界都在做多中国的大环境下,各路资金通过各种渠道做多中国股市。08年的中国股市,不仅有奥运概念,而且有人民币升值概念,更有即将到来的“世博”概念可预期。在世界各国政局不稳、区域动荡、党派混战的影响下,我国稳定的社会环境,高速增长的经济浪潮,将直接通过股市的价值重估而表现出来。2008年,股市将是你我这群小资本持有人“狂捡”国家派发红包的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我在2008年仍不知道伸手接红包,那么,下一轮股市派红包的机会将要等上N年了。
2008年汇市赚钱?


自本次“汇改”以来,人民币以大幅升值11%,但是你我并没有得到实费,相反,众多进口商品反而比以前更贵。因为此次人民币升值,仅仅是“就”美元而言的升值,而欧元、日元区的商品,反而更贵。但是有一点,你我如果资金允许,有足够的抗风险能力,又对汇市有足够的分析与操作经验,那么你就完全可以大胆的做多人民币,在2008年从汇市中挖到你想挖的金矿。因为随着国际的压力与人民币本身的价值,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2008年有可能突破6.7:1。
2008年期指赚钱?


炒作了快一年的股指期货新闻,至今仍停留在炒作的层面上。笔者认为,在大量的“央企”航母还没有完全推入市场前,在股市仍旧在可控的范围内运行之时,管理层不会急于将股指期货这柄“双刃剑”推向市场。因为现今股指期货的模拟(空转)就已足够吓退一群“坏孩子”,只要这群“坏孩子”不捣乱,只要这群“坏孩子”听话,管理层乐得大干快上的推动航母类企业上市。但是,为了稳定股市,股指期货肯定将在2008年内推出,届时就看股指现货是在低点还是在高点,只要有胆量,股市在低点时你我可以做多股指期货,股市在高点时,你我可以做空股指期货。
2008年如何赚钱?


基于你我手中的钞票有限,在2008年内,坚决不沾楼市的边!!因为胡总的新春贺词中,将“居者有其屋”定位为2008年政府工作重点,那么,楼市将在2008年面临大批的经济实用房、安居房、廉租房的冲击。同时,随着银行继续加息、提高首付、推行物业持有税,二手楼市场有可能出现空转,你我惹不起就只有躲起。

根据17大党的工作“扩大国民财产性收入”的内容,2008年你我完全可以大举介入股市,但必须牢记一点“适可而止,不可恋战”。因为笔者分析认为,在2008年4月份左右,也就是在全民看好股市之时,中国股市有可能出现大幅(宽幅)震荡,在2008年7月中旬之后,中国股市有可能让你跟不上涨升步骤。因为股市玩的就是出其不意,基金为了赚钱多数不按常理出牌,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赚到大多数傻瓜的钱。

如果你我是胆大的人,而且手中有足够满足条件的资金,你我就可以大胆的介入汇市,坚决做多人民币,将股市歌“死了都不卖”改为汇市歌“到死也做多”。根据当前国际环境与国内经济状态,人民币兑美元,最终不突破6.0:1坚决不平仓。但先决条件是你我的钞票要足够多,否则运行中的波幅有可能吞食掉你我的利润,所以做多并不能完全理解为持仓不动,而是长钱做多,阶段性做出局观望。

股指期货可就完全不同了,这不仅要看她何时推出、如何推出,加上至今仍旧没有确定股指期货门坎,你我是否有资格参入都成问题。但是,你我完全可以坚信,股市现货处于高点时如果管理层推出股指期货,只要你我可以“入门”,你我就必须顺应“号召”大胆的做空期货。如果股指期货在股市出现大幅回调,而且调整的时间相对较长时推出,那么你我必须大胆的做多股指期货。基于股指期货的特性,你我在股指期货中的操作思路必须是因时、因势而定。


以上仅仅是个人观点,但是笔者认不凡事都必须:审时度势,谋定而动。

同时祝各位同学新年发财,工作顺利。

想查看我所有点评、文章:请点击我的名字。或者到:
我的博客:.........http://sanyf.blog.soufun.com
我的信箱:...................sanyf2003@sina.com
我的电话:..13798357931..(随时欢迎咨询、探讨)

《滴血的警世碑》将在2005年03月01日继续在网上连载。至今网络上最完整、整理得最整齐、最美观的《滴血的警世碑》网址如下:
http://sz.soufun.com/html/subjects/20041010/default.asp

《滴血的警世碑》将在2005年03月01日继续在网上连载。

笔者写撰文稿,版权归属笔者与搜房网,如要引用笔者文稿须征得笔者本人同意。


2008年你我必须变中求存

2008鼠年,鼠性:惊恐、狡诈、敏锐、生存能力强。

世界在变



奥巴玛的选举口与是“变”,世界在一个变字中发生变化。08年我国的领导班子将变、美国的总统将变、俄罗斯的总统将变、巴基斯坦的政局将变、台湾的领导人将变。07年德国的总理刚变、英国的首相刚变、法国的总统刚变、澳大利亚总理刚变、阿根廷的总统刚变、日本的首相刚变。石油、外汇、黄金、粮食、矿产资料价格天天在向上变。面对错综复杂、变幻无常的世界政治经济局面,为了奥运会,为了台海的安宁,为了富民强国的宏图伟业,2008年内我国的政治、外交、经济策略肯定将发生重大的变化。
政策在变


为了华厦崛起,为了祖国复兴,为了稳定政局,为了持续发展,为了长治久安,近30年来,我国的历任领导人面对世界格局的风云变幻,可谓是以不变应万变。纵观两年的政策是:出口创汇在变,人民币汇率在变,土地政策在变,资源税率在变,低保标准在变,医保范围在变,教学费用在变,宏观调控手法在变,银行利息在变,股市的指数在变,收入所得税在变……等等无数的变。以上所有的变化,都是以变求稳定,以变求安定,以变求发展。那么,你我面对以上的变化,必定要以变应变方可与时居进。
市场在变


股票发行方式在变,上市融资渠道在变,股民投资策略在变,基金组合结构在变,QFII入市总量在变,QDII的性质在变,CPI的升幅一月一变,GDP与政绩关系在变,外汇储蓄管理方式在变,指数期货推出的时间在变,对楼市调控的手法在变,对信贷发放的方式在变,对开发商收入的税率在变,外资对中国发展的预期在变,世界对中国的认识在变……。数了无数的变化之后,不难发现唯一不变的是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的日期没有变,而这一个不变的时间,将导致出无数的变化将隐藏在这一不变之中、之后。
人心在变


家庭可支配的总量在变,口袋里的钱包厚度在变,家庭人口结构数量在变,夫妻之间的情感内含在变,对子女的承担与责任在变,亲朋好友之间的距离在变,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在变,获取资信的渠道在变,对事物认识的角度在变,对生命质素的追求在变,各种获取收入的途径在变,内心不可告人的欲望在变,人生路上追求的目标在变,成功与失败的标准在变,灵魂深处奢侈之心在狂变……。“由俭入奢易,由奢至俭难”,躁动的心就如同突破制约的魔鬼一样,要想降伏它就不那么容易了。只要看看周围的人群,你我并不难发现,急功近利者无可数计。
以变应变


“借风点火,顺水推舟”。既然世界、政策、市场、人心都在变,你我为了生存与发展,根本无法置身于变化的狂潮之外,唯一的方法就是顺应潮流与狼共舞。但是,在这风高浪激的变化中,肯定将有无数的急功近利者将葬身鱼腹。可你我又不得不既要混水摸鱼(市场乱、人心躁才有机会赚钱)又要自保性命,在这种难取其平衡的格局中,你我的心态将决定生与亡。所以笔者借周末闲情撰写此文,警示自己的同时也想善意的提醒一下各位同学,因为笔者认为,2008年机会与风险并存。是成为渔翁还是成为锅中之鱼,是做猎手还是成为别人的猎物,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间。

机会宁可错过也决不做错。
生死存亡仅仅在一线之间。
多一分清醒就多一分成功。
今年做鼠也好可盲目找死。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