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 2008

我们草民的一举一动,很多时候他们都了如指掌。

题外话的生意分享。。。

提外话,前阵子一位有钱人问我,最近是不是生意好了一点,很多人都想从你身上拿好处?这位有钱人给了我满客观的订单。

我笑着和他说,都是这样的啦。人家看到你有钱的时候,总是会比较现实的和你做朋友。这都是资本主义搞的祸。
那么他又问我,那么你怎样应付?
我说,钱赚不完的。给别人一点,也给自己留下一点后路啦。我还认为,这个答案很不错。
哪知道这个有钱人一直笑:你这样,不但不会给自己留下任何后路,反而会鼓励更多资本主义的寄生虫。万万不得。

我顿时间愣了一下。

他继续说:我们应该向犹太人学习。人的财富,是自己应得的。不用给别人。他应该想办法从你手中挣到这一文钱。请朋友吃吃饭没问题,因为那些是你的朋友,朋友是不谈利益关系的。可是你应该对自己的财富吝啬些,不值得给的人,就别给一分。所以谁是朋友,谁想从你身上得到利益,你有分清楚吗?你是否还知道为什么犹太人还是一样那么成功?

( 我突然间,学到好多东西。。。也让我突然间感到非常的彷徨。。。)
都是资本主义搞的祸!!!

这里应该有人明白我当时的迷惑了。。。哈哈!
[[[[[[[[
引用:
原帖由 chukh1 于 1-6-2007 08:19 PM 发表
看了你的"彷徨"..我才知道怎么"watt" 这个词会出现了..
十年景象几番新..

恭喜恭喜..何老板越来越接近上流社会的境界了..
知道我彷徨的人,迟早会看这一个贴。。。
哈哈!当时无法和他说这盼望,只是和他说,暂时需要重新找一个定位。
他还叫我去买GPS卫星定位系统。给他炸到!哈哈哈!
反正也想通了,也包括其他的一些事项,所以在这儿给这位朋友一个交待。谢谢他的关心,和吹水的时光。
哈哈哈哈!

----

嘻嘻..大哥一定会到这个帖给你support 的..
我也学到不少东西的啊..看适合你用没有..

我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认识很多tan sri, dato 啊..但是他说尽量就是少埋堆啦..等下上流社会以为你要做什么,还是做回自己该做的事,问心无愧就好..哈哈! 他说的出这样的劝告,就知道里面的黑暗的东西啦..哈哈!我蛮认同的..我们草根阶层嘛..除非你立志要打进上流社会.哈哈!看到不要看啦..tansri dato 身边一堆人天天都在捧袋袋..哈哈!

我不知道大大你的GPS 定位到怎样啦..每个社会阶层都有他们的好与坏,上流社会有他们自己的烦恼,草根阶层也有自己的好与坏..哈哈!
但是无论什么决定,此终都是老板你自己选择的路,是你自己的人生之路嘛..哈哈!


[[[[[[[[




其实我哪里有这个能耐,只是想学习他们的看法,了解他们的出发点,这样才能够对自己做出更好的定位。
知道是一回事,有没有做,和要不要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前几天,稍微和朋友谈过什么是价值。。。
后来才开始发现到,我们知道的价值,根本就不是什么价值。。。

晕。。。

我们草民的一举一动,很多时候他们都了如指掌。我们可以赚多少,也是在他们的布局里面的。。。





-------------

原帖由 shuhjiunho 于 4-6-2007 05:53 PM 发表

其实我哪里有这个能耐,只是想学习他们的看法,了解他们的出发点,这样才能够对自己做出更好的定位。
知道是一回事,有没有做,和要不要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前几天,稍微和朋友谈过什么是价值。。。
后来才开始发现到,我们知道的价值,根本就不是什么价值。。。

晕。。。

我们草民的一举一动,很多时候他们都了如指掌。我们可以赚多少,也是在他们的布局里面的。。。

呵呵,何老板这位朋友的层次比较高,当然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举例): 正如在生物链里,老鹰处于最顶端,无论它的眼界,所关注的事物,以及所能获取的猎物范围与数量,很肯定是与麻雀绝然不同。因为层次和力量的不同,它们之间的差异是理所当然的。你说是吗?


jjjjjjjjjj

回复 110# Mr.Business 的帖子

合约是和中央政府签的。所以和谁执政没关系。此外,达到目的后,UncleHo也卖了。

----uncle ho 托的话。。。。谢谢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