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l 2008

真糊涂

是涉世未深还是真糊涂?
www.hyems.cn  2008年06月19日  海盐特快
“哎呀,丢死人了,人家要是知道我事的话真的太丢人了!”昨晚,记者遇到了一个令人揪心的女孩子,两个陌生人借口自己的卡是国际卡,想借她的卡来接受汇款。女孩子不但泄露了卡的密码,而且还把卡交给了人家。

女孩子1986年出生,在建设派出所碰到她时,警察正在给她做笔录。她戴着眼镜,样子挺文静的,在回答民警问话时有点嘻嘻哈哈,一会满不在乎,一会不停地自责。但当了解到她被骗的经历后,不仅记者大吃一惊,就连办案的民警都惊叹不已,大家为她的遭遇既心疼又揪心。

昨晚7点10分,杨璐(化名)一个人在中山路与少年路的口子上走,突然走上来两个男子,年龄都在二十四五岁。其中一个拦住杨璐莫名其妙地问:“小姐,请问附近是不是市中心?”“是的啊!”杨璐回答。

“我手里的卡在银行里取不出钱,你帮我看看好吗?”

“那边不是有银行吗?”杨璐指了指旁边的银行。

“可我这个是国际卡啊,不能用的,但现在我很着急,没钱了,想叫朋友从境外汇两万元过来。你能帮一下忙吗?把钱汇到你的卡上。”

出于好心,杨璐见两人并不像坏人就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当即,其中一个背双肩包的年轻人就拨通了电话,将杨璐告诉他的两张银行卡号告诉了电话那头的人。一切完毕后,杨璐就将卡插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但是一查却没有钱进账。

“我查的时候,两人一直站在我身后。见钱还没有到,他们就叫我等等。”

这时,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了,杨璐居然想也没想就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交给了两个陌生人,让他们自己等,自己则离开去办事了。半个小时后,杨璐回来时,两人早已不见踪影。她这才着急起来,赶紧打电话查询,才知道农行卡里面的1500元钱被取光,交行卡被消费了5000元。这下,她傻眼了,慌忙报了警。

“我怎么会这样傻啊,相当于我半年的收入呢!”

“下次你既不要带卡,也不要带钱在身上了。”一名民警开玩笑说。

从杨璐向警方提供的线索来看,骗她卡的两个男子说话接近广东口音,一个1.68米左右,背黑色的双肩包,穿白色的衣服;另外一个1.73米左右,二十四五岁样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any content com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