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09

争权夺利

作者:风岚弥漫 回复日期:2006-6-11 


  你说得有道理,非常有道理,但这个贴子的目的不是讲营销管理技术研发,而是讲你如何才能够获得营销管理技术研发的机会,这种能力许多人都有,但是他们始终无法获得机会,又或者,他们的工作总是得不到承认,这是我写这个贴子的意图.
  
  至于关于非情商方面,涉及到智商方面的能力,我另有几本书专门讨论的,但不管你有多少能力,获得机会的能力却是最重要的,这个想法,是我在职场上多少年来吃了太多的亏才意识到的.
  
  所以我专门写争权夺利,不是我喜欢这个东西,也不是我习惯这个东西,是我不想看到更多的人栽在这个泥坑里,我希望把这一切公开,只有公开隐密的一切,人们才有可能重建更合理的规则与秩序.
  
  你看不到有关于博弈论的思想与理论,那是你与这些东西原本就隔膜,你象年轻时候的我,憎恶人们在相互沟通的时候所花费的时间,举个不合适的例子,不懂这些东西的人,就象是拥有强大性能力的男人,但是如果你不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说服女人与你上床之上,那么,你只想痛快淋漓的显示自己性能力的后果,是你只能被关在监狱里被剥夺性交的权力,这个例子太恶心了,可是它实在.
  
  你记住,无论你有多大的能力,但一旦涉及到与人合作,你的能力就一钱不值,因为你的能力是通过你的合作能力体现出来的,而再没有比人与人之间合作更为艰难的事情,想想吧,找对象远比找个工作更慎重,而且夫妻同吃同住同睡,就这离婚率还高涨,你又怎么能以为与一个与你毫无关系的人之间会有着比夫妻之间更亲密的合作?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够用心考虑这个东西,考虑别人的利益与能力,考虑自己如何获得别人的认同,这比什么都重要

----
  争权夺利与勾心斗角从来就不是什么粗活,在战争年代它直接决定着你的生死,在和平年代它直接影响着你的生存,生死存亡,系于一发,怎么可以说是粗活?
  
  记住,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比你胜任这个位置的人更多,但他们为什么不在这里?
  
  记住,不管你在什么岗位上,单论能力有着更好的职位适合于你,可你为什么不在那里?
  
  博弈就是一场位置争夺战,是一个人情商的体现,说情商你点头,说博弈你点头,等到做的时候你就哭喊起来了,这是最典型的叶公好龙
  
  争夺的本身就是合作的体现,如果你争夺到了孤家寡人的份上,失败是必然的,而只要你争夺到最适合你的位置上并牢牢的守住它,那么甭管什么营销管理技术研发,这些属于智商的东西才真正的轮到用武之地
  
  只论能力者,是你只看到了自己的能力,不知道别人也同样具有这种能力,如果你认识到你的能力远未到了地球离了你就不转的程度,你就会知道让你发挥能力的生存本领是多么的重要了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