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09

耿老师

耿老师是我的初中语文老师,多少年,总是偶尔想起一下她。

印象中,应该还有其他语文老师,耿老师教我的时间是一年,一年半还是两年,不记得了。

不知为什么,从小学我就不会写作文,一考试或作业写作文就憋得难受,只感到满脑空白,无字可写。一句话,怕作文。

初中的某一年,耿老师来到我们班教语文,
站在讲台上,觉得她又严肃,又好亲切,
同学上她的课也秩序好,说话打闹少。

一次,我得到了她的夸奖和关心, 具体事不记得了,好象是夸奖我的一个作文写得好。
奇怪的,我突然开始觉得自己会写作文了,
或者说开始会思考,会表达了。
转变好像只是一夜之间,只觉得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感,落纸成字就有作文了,再不难啦!
耿老师并没有辅导我作文,她的夸奖和关心改变了我!

那时我十二三岁,她的儿子,女儿也在我这一班,是双胞胎,跟我挺好的,到现在我还记得他们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