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08

曹仁超: 任何有成就的人都系以一生人去完成一个大计划


曹仁超文章

周六我老曹十分开心同DBS张宗永先生一齐开研讨会,其中有一句话我老曹会记住,便是将自己点解买一只股票或外汇时的理由写下来天天记住!年纪渐大,看见社会上成功人士及失败者最大分别便是入市之前有没有良好计划?有了良好计划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有什么计划进行(Nothing can outsmart a good plan! No Matter what happens, stick to the plan)。

七十年代李实发有一本咸咸臭臭的小型记事薄,写满了他未来十年后的计划大计,当年已成不少认识他的人的小笑话,但李实发无论1974年石油危机、1982年中国宣布收回香港以至1997年7月1日主权,都按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去做,七十年代的小小小笑话变成今天的大大大成就!

另一位朋友留学美国归来,是当年美国十大杰出青年,亦有很多的计划,但遇上1974年石油危机,他便放弃所有计划返回美国,第二次和他见面是1981年从美国回来香港,说要投资香港的房地产,1982年又放弃这个计划返回美国;而第三次见面是1996年 ……。依家他应该是负资产一族,论学历他非常好,论计划亦不差,只是每遇困难他便会变成逃兵!

以一生人完成一个大计划

今日我老曹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便是任何有成就的人都系以一生人去完成一个大计划。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1958年Vince Lombardi的Packers成为每杖必败球队,球员皆心灰意冷……后来有一个教练问球员想要什么他们一起回答「想赢教练再问他们是否真的想赢而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呢他们一起回答「是」教练说:「好的!如果你们齐齐习训一年,我能保证你们一定赢」教练于是制订了习训计划,每个队员必定要准时上床、准时起床、吃指定的食物,每天要操练八小时,有空余时间要做掌上压 …… 一年后每仗必败的队伍已脱胎换骨,创下连胜九个球季的佳积点解一队每仗必败的球队一年后能变成常胜军就是他们立志想赢,同时为了想赢而每天刻苦地集训,最后胜出后他们也没有大改变,继续每天刻苦地集训,结果创出连胜九个球季的佳积将相本无种,男儿女儿都应该自强.

如你未能达到自己的野心,是否心太多?因为一生人只能完成一个大计划,你未成功是否还未够专心呢?

有些人告诉我老曹想发达,好,如你每天花一小时睇有关投资学的书藉,然后一年后再来找我,结果一年后他真的来找我,但他没有睇过有关投资的书籍,因为他去了玩乐。他是否三分钟热度呢一百个投资者中只有五个成功,十分稀少,因为成功属于十分十分十分努力的人!有人希望身材健美,但又不改变饮食习惯及努力运动有人希望富有,但却想不劳而获。有人希望有学问,但却不愿意读书世上是没有这么便宜的事?健康、财富与知识都是努力的成果。

有些人四十余岁财富只有一百万元便想退休,可能他工作上十分不如意,又或是没有野心社会上有八十五个巴仙的人口都是这样的如果你亦是这样,我老曹也无话可说我老曹希望自己的读者在四十八小时内能写下自己的野心,同时制订完整的计划,更下定决心,认为始终有一天可以达到上述的言论不是讲笑,要改变未来,由改变今日开始,请不要再望天打挂,努力改变自己的将来,别人做得到,点解你自己做不到呢有些人眼、耳、口、鼻及四肢不健全也做得到,为何自己五官端正、四肢健全反而做不到?

不要相信什么「穷爸爸、富爸爸」,命运是由自己操控,自己可以成为孩子的富爸爸,除非你不努力。二十五岁前你会变成怎样?五十个巴仙是你父母的责任。二十五岁后你会变成怎样?一百个巴仙是你自己的责任!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