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ug 2007

《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



《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


这首歌是3个女孩的合唱,内容是失恋女孩诉说要找一个像普京一样的男朋友,它不仅曲调优美、歌词也朗朗上口,令人过耳不忘。


最有趣的是,这首歌有一个“抓人”的歌名———《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每当歌迷们打开收音机,聆听着那动人的旋律,一个充满男性魅力的俄罗斯男子汉形象就会在脑海里久久萦绕。


“我的男友打了一场架,

打得遍体鳞伤,

喝得酩酊大醉又沉沦毒海。

他简直令我无法忍让,

我把他逐离我的身旁,

我如今想要一个像普京的人。

昨天我在新闻上看到了他的身影,

他说,这个世界正处于十字路口。

他是那么具说服力,

使我下定决心想要:

一个像普京的人,

一个像普京强而有力的人,

一个像普京不酗酒的人,

一个像普京不使我伤心的人,

一个像普京不会舍我而去的人。”




这首歌的作者是谁?背后是否有什么商业目的或政治目的?好事的媒体和分析家不断地猜测。但是据俄罗斯电台的台长披露,这首歌并不是歌星或唱片公司录制好送来的,它的出现本身就是一件怪事:8月初的一天,俄罗斯电台的两名保安在电台大门无聊地来回踱步,从远处匆匆走来一名陌生男子。他来到大门口,停在其中一位保安面前,不紧不慢地从衣兜里掏出一盒录音带,然后对保安说:“麻烦你转交台长。”那位保安不敢怠慢,立即把录音带送进台长办公室,并把接到录音带的经过详细说了一遍。台长也觉得纳闷,便请手下人去放一放,听听录音带上究竟录了些什么东西。工作人员把录音带放进播放器,里面很快便飘出了这首美妙的歌曲。 其实,对于歌迷来说,是谁录制了这首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喜欢这首歌,更喜欢这首歌中歌颂的这位总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