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 2007

午睡店:别人睡觉你发财

实实在在午睡店:别人睡觉你发财

星岛环球网 www.singtaonet.com

  整日奔波在外的人们渴望能有一方小憩安睡的场所,短暂的享受那份家的舒适与温馨。计时午睡店恰恰满足了人们的这一需求。

  旅馆和招待所的计费办法是以次日上午12点为界,不满一天,按一天计算。这对于那些逗留时间只有几个小时的候车人员来说,去旅馆开房就十分的不合算。于是乎,明智的经营者发现了这个市场空当,开办了午睡店,做活了被一般旅店拒之门外的生意。

  经营场地:有10间10平方米的一般民房,月租金约需2000元。

  购置用品:



  床上用品(被,褥,枕头,席子,脸盆,拖鞋)24套,约3600元,床头柜24个,1500元左右,办公桌椅一套,闹钟及开办手续费1500元,小型家用式热水锅炉房一台,需3000元左右,吊扇10台共需800元,流动应急资金800元。总投资18000元,便可以开张营业了。

  投资效益:

  计时午睡店是按小时收取费用的,一般每小时收费约5~7元,10个房间除一间用作登记办公用,一间作洗澡间外,其余的8间全都用作客房,每间设3张床位,以每天每位顾客消费两小时,每天30位顾客计,那么每天收入300元,每月的收益9000元,而每年的毛收入1.8万元,除去年房租2.4万元,雇请的两位工人年工资1.2万元,水电费用1万元,各种税费4000元,年可获纯利5.8万元。

  投资建议:

  (1)这类店应选择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股票交易市场等人流量大,客源比较稳定的场所。

  (2)客户应干净整洁被套褥单要常洗常换,洗澡间热水应保证随时供应,给顾客提供良好条件的休息环境。

  免费提供开水,订阅报刊杂志,墙上贴有火车时刻表以便利顾客,按时负责地叫醒顾客,也可兼营香烟,副食,地方特产,旅游纪念品之类的小商品,以增加收益。

  此外,在都市高级写字楼区开设临时午睡房间,以供中午不回家又想午睡的金领白领午睡。可以自带被褥,寄存在“午睡店”之中,也可以使用午睡室的常常换洗的被褥。此类生意既可以由私人租用写字楼房间开办,也可以由写字楼管理中心自行开办。

  不过专家认为,很多金领白领人士都有午睡的习惯,但公司、单位一般都不提供专门的休息室,多数是在办公室摊上一张简易床,甚至拉几张椅子排起来将就一下,或者干脆趴在办公桌上打个盹了事。因此,从需求的角度而言,开设“午睡店”是很受欢迎的。但从经营管理者的角度来看,这却不太容易实现,因为:首先要就近、方便。午睡时间短,甚至只有大半个小时,因此午睡店最好开在办公大楼本部,否则就没有吸引力,没有人愿意大老远走出去午睡的。

  其次要干净、舒适。哪怕就半个小时的午休,身为金领白领人士对休息环境的要求也不会感到无所谓。再次是价格要便宜。如果价格高,客户在心理上就很难接受:总之,“午睡店”必须保证方便、舒适、高效、便宜,这恐怕要令商家望而却步,即所谓“有市无价”。不过,对于那些出租率不高、白白浪费资源的酒店来说,倒是一个不错的出路。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