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08

压力 万有引力

大多数人都长期处于这样或那样的精神紧张状态,由于耗时持久,他们全然意识不到这种状态的存在。就像万有引力无时不在,以至于感受万有引力的人们甚至意识不到压力的存在。只有当人们彻底地摆脱了这种压力的束缚,拥有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时,他们才可能认识到自己曾经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啊。


焦虑是由于缺乏控制力,组织管理、准备和行动不足所造成的。
——戴维·凯克奇(David·Kekich)


(1)抓住所有一切需要处理的事情(现在的、以后的、将来某时的;大的、小的、或者不大不小的)把它们统统置入一个脱离大脑的逻辑系统中。

(2)训练自己在接受一切“输入信息”的前期作出决定。这样一来,在任何时候,你都把下一步行动计划掌握在手,可以实施或者进行再议。本书提供了一种经过实践验证的、高效的工作流程管理方法。为推动这一方法的实施,还列举了一些实用的手段、技巧及窍门。


几乎每一件事情都可能处理得更加完善,而且现在促成这一切成为现实的信息,已数不胜数、唾手可得。
另一个问题是,工作缺乏明确的边界导致每一个人的工作量加大。



关注价值观并不会使你的生活变得简单。它阐明意义,指导方向,而且带来更多复杂的情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