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 2008

明确方向的人很少上当

江湖防骗(一):如何筛选信息─明确方向的人很少上当

老牌社区

每个人每天都会接受到成千上万条真真假假、杂七杂八、各行各业的信息。一个人之所以会上当受骗,完全是因为他对这些信息作出了错误的判断。当一个人把假信息当成真信息看待时,他往往就要上当了。所以,要做好防骗工作,首先,就要做好信息的筛选工作。



与筛选种子一样,要做好信息的筛选工作,首先,就要做好一面过滤信息用的“筛子”。筛选种子用的是一面用一根根细竹条编织而成的筛子,而筛选信息用的,则是一套用一条条严密的规章制度构建而成的机制。只有好的筛子才能筛选出好的种子来,同样的道理,只有好的机制,才能保证你筛选出真正有用的好信息来!



当你外出吃饭时,首先,你需要决定的是,究竟该选择哪一家饭店去吃饭。路边有很多不同口味、不同风格的饭店,他们都挂着漂亮的横幅、打着响亮的招牌、喊着诱人的口号,拼命地要拉你去他们店里吃。可我相信,如果你不喜欢吃辣味的话,你就肯定死活地不会被一家川菜馆拉进去的;如果你不喜欢吃海鲜的话,你也肯定咬定主意不会走进海鲜大酒店的。你之所以能够正确地选择吃饭的地方,那只因为你知道你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饭店!



上饭店吃饭的第二步,是点菜。当你在桌子前坐下来后,服务员就会递给你一本很精美的菜谱。菜谱上罗列着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来供你选择。有时候,服务员还会在旁边向你鼓吹他们店里的拿手好菜。但不管菜谱设计得多么的漂亮、也不管服务员介绍得多么的好听,只要这道菜不合你的口味、或者你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你吃这道菜的话,你还是一样不会点这道菜的。你之所以在点菜时不会出差错,那也是因为你知道你自己可以吃什么和不可以吃什么!



可你为什么会在商场上变得六神无主呢?为什么会被那些加盟信息、招商信息、供应信息和求购信息、甚至是求偶信息搞得头晕呢?道理很简单,那只因为你不知道你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信息!因为你不知道你自己到底要做什么项目,也不知道你自己到底该如何去做,所以,你才会觉得这条信息也不错,那条信息也很好了!一个手里握着一大笔创业资金却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的人,就好比是一个手里拎着一只装满了百元大钞的钱包的女人,走进了一家富丽堂皇的大商场。他们手里的钱正诱惑着那一大群眼睛红得象狼一样发绿的商人,所以,他们同时也就成为了这群狼一样的商人要勾引的目标……



事实证明,凡是容易上当受骗的人,都是些没有主见的人他们或者是些不知道自己真正需求的人,或者是些方向不明确的人。所以,要做好防骗工作,首先,就一定要明确一下发展的方向。这就好比是在设计筛子时,首先要弄明白最终所要的种子该是什么样的种子一样!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