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 2007

价值可以来自点滴

小S自信地秀出美丽、性感


中国孩子不要抱着金碗要饭


郑渊洁
2007-03-30 


这是我近日在北京的一所小学的极富中国特色的大教室里面对面教孩子用母语写作文。我以为,作为投胎到中国的孩子,首先应该学好中文。对中文掌握到娴熟档次后,再学外文。所谓双语幼儿园、双语小学是对祖先给我们留下的母语的亵渎,也是对孩子的戕害。一心不可二用。在孩子还没掌握好母语时,就接触外语,只能导致孩子终身对两种语言半斤八两。

我一个人写一本月刊《童话大王》写了22年,印数超过一亿本,作品字数超过一千万字。在用汉语写作方面,我有太多的体会和心得。我痴迷汉语的博大精深,我感激母语让我丰衣足食获得财务自由。我想把这些体会都告诉我们的孩子。从2007年4期《皮皮鲁》起,我在《皮皮鲁》上向孩子传授我的写作心得,诱惑我们中国的孩子钟情母语,使用母语创造人生的奇迹。对于中国孩子,使用汉语创造人生奇迹的概率要大大高于使用英语创造人生奇迹。不要抱着金碗要饭

我还会力所能及的面对面教孩子写作文。
-想象力——隐形的翅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