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 2007

脾气暴躁

鲁莽的弟弟让我老婆受了好多委屈
2007年05月31日08:34 来源:武汉晚报
E-mail推荐:
热线倾诉者:周学文 (24岁 打工仔)
记者:周绍云  

周学文:(很烦躁的)昨晚回家,我发现老婆梅子躲在房里偷偷地抹眼泪。不用问我都能猜到,肯定是被我那不懂事的弟弟气的!  记者: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周学文:我在武胜路一家煨汤馆打工,梅子带着弟弟在武昌一个小区开了个烧烤摊。那个小区很乱,经常有小混混吃了东西不付钱,我弟弟脾气暴躁,一冲动就要打人,每次都是梅子死命地把他扯回来。外乡人在武汉讨生活多不容易呀,但弟弟并不理解梅子的苦心,总为此跟梅子吵架,梅子三天两头被他气得哭。  记者:那你这个当哥的要多说说你弟弟。  周学文:不知道说了他多少次了!每次事后他都很后悔,可一冲动起来就像一头犟牛!弟弟真是不懂事啊,其实梅子对他比我对他还好。虽然她才26岁,但她像母亲般照顾着弟弟,自己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总是给弟弟买这买那。她总对弟弟说,等到你结婚那天,我们的心才能放下。  记者:你弟弟和你们住在一起吗?  周学文:是啊。我13岁那年,母亲因病去世;后来,姐姐又远嫁江西;再后来,父亲再婚,一心过他的新生活,对我和弟弟不闻不问。我把弟弟看得很重,我总觉得,我是哥哥,有责任有义务照顾弟弟。初中毕业后,年仅16岁的我带着小学还没毕业的弟弟,从汉川来到武汉打工。从那时开始,我就和弟弟相依为命。  梅子比我大两岁,原来是个纺织工,我那会儿在她厂子旁边做小生意。她是个勤劳善良的女孩,家境比我好多了,但她的家人都没嫌弃我。梅子的父母对我弟弟也很好,今年春节,我的亲生父亲连个电话都没给我们打,可我的岳父再三请我弟弟到他家过年,因为家里住不下,岳父还专门租了间房子给弟弟住。  记者:你真的很幸运,要好好珍惜。  周学文:我也是这么想的。结婚快一年了,梅子每天勤扒苦做,一点福都没享到,因为我那鲁莽不懂事的弟弟,还受了好多冤枉气。我一直想对她说声谢谢,可我这人嘴笨,每次话到嘴边又开不了口,现在我想对她说:能娶到你这个好老婆,是我这一生最大的福气;相信我,我会努力让你过得更好!
(责任编辑:关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