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ul 2007

中国股市



Shanghai 1year
Shanghai 3mths

---------------=------------------------------------

草庵:新赌局开始 想赚钱的可以开始了
草庵居士 发布时间:2007-07-24

看了今天的中国股市,基本上没有出乎我的预料。加息这个利空消息不但没有抑制股市,相反成了利好的政策,股市一路高涨。由此可见,当利空消息一旦被百姓消化或蔑视的时候,看似强有力的政府之手就会变成虚无的手。为什么说赌局又开始了,首先是加息又会吸引新一轮的海外游资进来牟利,同时加息没有阻碍股民的信心。另外重要的是,人民币升值将加速,更会吸引海外资本进入牟利。大量的海外资本进入,必然带动股市、房地产价格上涨。虽然恶性循环在加剧,但政府已经没有太多的经济手段可以使用了。十七大召开在即,客观上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谁敢冒着风险去惹动百姓呢,拉拢都来不及呢。即使是想调控中国经济,也得等到十七大之后再进行了。 赌还是不赌,这看每个人的情况而定。但赌赢得机会还是高于赌输的机会。在美国,很多赌场是和赌客对赌的,而不是抽头。拉斯韦加斯就是如此,他们赌博的输赢率是51:49,也就是说,赌场比赌客赢得机会高百分之二。在中国赌场中,政府是既坐庄又抽头,但这次和百姓对赌的输赢率,我看只有30:70,百姓赢得可能性占百分之七十。从今天开始直到奥运会,这是中国百姓千载难逢的赚钱机会,赌可能会赢,但不赌必然会输。另外讲一点:通货膨胀会持续两年以上,每年不会低于百分之二十。这不是本居士的预测,而是中央政府已经采取了本居士数年前提出的治国方案。

********************************FFFFFFFFFFFFFFFF*****************************



本轮牛市已经见顶,请火速退出(ZT)

作者自称是一个外资私募基金操盘手,下面的转帖是他自07年6月19日以来陆续发表的观点,他的结论与前几日草庵在“我的建议与看法”回帖中的观点基本上类似,希望居士能够结合自身所了解到的情形,对于该帖中所披露到的一些事实做番点评。
------------------------------------------------------------------
重大内幕消息:本轮牛市已经见顶,请火速退出
作者:大禹相国 提交日期:2007-6-15 20:04:00   

根据我掌握的最新内幕消息,以及我所知道的内资外资基金持仓情况,以及政府在下个星期可能的动作,可以大体准确地认为,本轮中国股市牛市行情已经结束了。    

我所知道的一切外资私募基金均已经大幅度减小了中国A股头寸。内资私募基金经理(我指的是没有在5月30日自杀或被客户追杀的那一部分)也已经大幅度出货。令人遗憾的是,愚蠢的公募基金经理尚未缩小A股头寸,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从来没尝试过打败大盘,或者他们尝试打败大盘的努力已经被证明失败,以至于他们丧失了勇气。    

目前,国内市场上主要在接单的,除了愚蠢的公募基金经理之外,只有更愚蠢的社保基金经理,以及最愚蠢的散户。当然,社保基金可以在国家的保驾护航之下安全撤离,而公募基金经理总会活下去,而散户们肯定将在亏光房子和车子之后,从上海金茂中心或北京国贸大厦的顶层跳下去。    

在此我谨做出以下建议:    

1 如果你愿意抛出股票,那么以你所能想象的最快的速度,在下周的前两天迅速出货(并且在确认抛出成功之前千万别去泡吧或买东西)。  





2 如果你持有基金,那么请火速去询问现在能否赎回。如果现在不能赎回,请做好在赎回基金时已经缩水10%以上的准备。  





3 如果你不愿意抛出任何股票和基金,请迅速购买100份意外伤害保险,并且拜托一位黑道朋友在股市崩盘后立即开枪打死你,这样你的子女仍然可以享受你在股市上亏掉的一切资金。    











全球流动性正在迅速被榨干,而国家正在酝酿更大的阴谋,此外,目前股市的疯狂已经不是一场暴跌能够挽救的了。我的散户朋友们,祝你们好运,因为你们当中必然有人将在金贸大厦楼下的地面上摔成大饼。





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1 20:49:06   





各位不要在我的帖子底下骂人,我就一小操盘手,我的爸爸不是胡主席,我的哥哥也不是尚福林。我没有什么中央最高内幕消息,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没有,有的话你们还来看我的帖子干嘛?我说的话是根据我掌握的所有消息,我可以大言不惭地告诉各位,





本轮牛市止于4300-4400点的高位,





接下来想赚大钱,不太可能了,至少休息几个月,或许一年。    


不信就不信嘛,骂人做什么?牛市结束也不意味着立即跌到底,想要命的请早日把股票抛了,或者换成价值股,还是有一线生机的。





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1 21:01:22   


在中国投资的确可能达到很高的收益率,但必须确定在中国投资是否能够创造超额收益率。    美国收益率低,但风险小,其夏普比率高于中国。美国股市的夏普比率在过去若干年中始终高于中国股市,有实证支持。    


如果仅仅为了寻找高回报,但夏普比率没有任何优势,为什么非要投资中国?伊拉克政府债券还有很高的息票利率,越南和泰国的股市也已经初具规模了,尤其越南的直接投资目前很火,为什么人家非要来你中国?    


高回报不是一切,经过风险调整后的高回报才是王道。比如中国能带来20个单位回报,风险却是40个单位;美国给你10个单位回报,风险只有5个单位,我想头脑正常的人都不会选择中国。





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1 21:11:50   





三级龙井同学,我说的风险和折价不是一个概念。夏普比率你知道吧?夏普比率高的资产比低的资产更适合投资你承认吧?在收益率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夏普比率相差太大,表示其中一种资产没有竞争力是吧?    





如果中国股市维持目前的波动性,那么未来几年夏普比率显然会低于全世界平均水平,老外不是傻瓜,你的收益率不比一些中东国家和俄罗斯高,波动性远过之,买你干嘛?支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概念股在美国上市都是溢价?你只看到成功的那一部分了吧。国内媒体报道的肯定都是溢价,那些折价的,跌的鼻青脸肿的当然不会大肆报道。东方生物工程这个公司你听说过没有?从AMEX转到NYSE第一天创下最大跌幅纪录,这样的中国概念股可不少。





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1 21:19:13   此外奉劝大家一句,中国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增长奇迹。西方国家讲“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的经济增长和中国都是同一档次的,俄罗斯有自然资源,印度有IT人力资源,巴西是美国的后院,中国单独PK其中一个可能有胜算,但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显然没有这三个加起来的潜力大。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美国投资外国股市的基金系列里,五年业绩表现最好的是拉美基金,其次是东欧基金,再其次才是中国基金,而且中国基金仅仅是最近2年业绩位居鳌头。    从2005年到现在,俄罗斯和东欧股票在国际上的热度丝毫不下于中国A股。懂对冲基金的朋友可以去看去年最赚钱的一些对冲基金,大都是做俄罗斯市场。油价持续高位运行,对中国是巨大打击,对俄罗斯是重大利好。    此外,捷克、波兰、匈牙利等东欧国家的股票市场也表现出了诱人的投资价值。    更不要说就在中国边上躺着有希望成为亚洲第五小龙的越南,有从泥潭中挣扎出来的马来西亚和菲律宾。世界上不只中国一个国家,不只中国一个新兴市场,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5 14:33:44   致:各位庄托,以三点两分为首:     刚才上海股市已跌破4000点大关,目前仍有持续下跌的潜力,本人所做的预测早已以应验告终。     至于三点两分等庄托,不停地将我诬陷为各种马甲、外资鹰犬,本人只能表示十分好笑和遗憾。    本人完全可以理解国内基金经理,在没有摸清大盘见顶信号的情况下,突然发现大盘已经结束牛市行情,转头向下时,那种如丧考妣的悲痛。三点两分等庄托,在这种情况下出来对本人进行人身攻击,不停猜测这个那个是本人马甲,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我再重复一句:我已经预测4300-4400点是本轮牛市的尾声,这个预言已经应验;现在我再次宣布,3900点绝不是本次下跌的终点,甚至在此基础上再跌500点也不太可能是终点。    三点两分,以及其他庄托,请你们告诉你们的国内私募基金主子,早日抛售股票,不要不知死活。    同时,向本帖中所有因为为本人说话,支持本人观点,而被打成本人马甲的ID表示歉意!    本人再次宣布:上海股市牛市行情早已于上个星期结束。不怕死的,想骗中国股民钱的内资庄家们,你们如果不醒悟,就只有死路一条。作者:大禹相国 回复日期:2007-6-25 14:44:50   事实上,中国股市无论跌到什么点位,多少人因此死亡、破产,与我是没有直接关系的。我所在的基金已经完全预料到了未来的下跌,并进行了妥善的风险管理措施。而我本人早已不再投资于疯狂的中国股市。    我早已知道,将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想法讲出来,最大的阻力是国内的庄托。我原先不相信网上有庄托,现在才知道,原来果真有庄托。我和国内一些操纵股票的朋友还是比较熟悉的,知道国内的庄家有多么凶残。    股民朋友们啊,你们可知道国内的庄家是世界上最凶残,吃肉都不吐骨头的恶魔吗?比起外资来,虽然能量不足,但残忍程度远远过之呢!外资还有底线,咱们中国自己的庄家可是连底线都没有啊!    现在的局面大家看的很清楚,外资早就知道中国股市要全面调整了,政府也早知道,利息估计要提54个基点,社保基金早就走了。那么谁不知道呢?无非是国内的庄家嘛,他们不是不知道,是装作不知道,而且还要教训别人,说他妈的我不知道要跌,你们也不许说要跌。    股民朋友们,我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是上上周的周末,那时的点位是4300点左右,已经如此危险的局面,居然还有人说我是唱空中国。这些人不是庄托是什么呢?    现在,本人的预言已经实现了一半,于是从那边又来了许多指责我是马甲,指责我是外资的托,指责我故意捣乱的。哎呀,我们的庄托朋友,你们气急败坏了也不该如此下三滥嘛!    本人从今天下午开始,进行长达两个星期的休假,在此期间不会登录天涯。这个帖子里有认识我的朋友,自然可以用其他方式与我联络;有不认识我的朋友,可以等我回来之后再交流。    希望两个星期以后,这个帖子里的各位庄托还活着,看你们的“疯牛”为你们带来巨额利润吧,哈哈!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caoan

这位是高手。讲的不错。 实话实说,我组建的一个海外基金这次赚得很不错。自去年九月进入中国,直道五月二十日左右退出,总共赚了四倍左右。说起来,本居士还是很痛心的。赚了这么多的钱,都是中国百姓的血汗啊。但想了想又心安了。如果我们不赚,这钱还是会被海外人赚走,要不就是被国内利益集团抢走。让我们这些有良心的华裔人士赚走了,就当是为中华民族保留一点火种吧。 十年前,我就讲中国崩溃论,为的是提醒政府和百姓。但那时候没人听,把我当疯子,一个别有用心的坏蛋,中国崩溃论的鼓吹者。目前的结果如何?结果还是走到了我预测的结果。 所以,我最近总是讲:能抢就赶紧抢,再不抢就全没有了。能抢到一点,就算是为中华民族积了大功达德,是为中华民族保留火种。抢得时候千万别手软。 抢的人不是抢劫犯,不是罪犯,而是立功。

作者: 草庵居士 我的建议和看法: 2007-07-05 00:17:36 [点击:18]
今年的股市已经到顶了。目前中央的关注点不是股市,而是银行。发行特别国债的目的是挽救银行避免崩溃。人民币继续升值,流资继续大量进入,美国压力继续增大,出口产品遭遇技术封杀。国内的现状很危险,胡温最需要的是稳定,特别是银行系统的稳定。所以,今年的股市已经到顶,五月的指数已经是最高,今后半年只会震荡,小幅攀升有可能,但没有再次冲高的可能了。今年的三大战役已经结束,中国股民惨败,中国政府惨败。海外大军大获全胜,全身而退。等着在房市上再下一城。明年三月股市会回升,应该在五月之七月间冲过六千点,甚至可能高至八千点。等奥运之后,股市再跌到三千点左右,中国股市引发经济全面崩溃。若想赚钱,等着明年的时机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