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Oct 2007

Playboy 花花公子

花花公子

花花公子集团又如何?50年前,海夫纳因为少年时在洛杉矶校园门口,看到少女的裙子被风掀起来,而流连忘返,创办了《花花公子》杂志,但是他同样树立了远大的目标,不愿意人们称《花花公子》为色情杂志,而是立志于通过一份杂志的大量传播,来改变传统的性观念和性审美。这有点像迪斯尼公司,该公司之所以能够长大成为全球最大的媒体公司之一,与它树立的“公司态度”直接有关:带给千万人快乐,并且歌颂、培育、传播健全的美国价值观。

-------------------------------------------------------------------O

美国花花公子休闲系列创始于1953年 。美国花花公子休闲源于美国伊利诺斯州,在创建初期公司主要以生产、 销售休闲、简约、大方的男装而闻名全美国。

花花公子是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媒体集团企业,出版多种刊物,亦有电视、电影 等业务。其中花花公子杂志除了在美国出版外,更在多个国家出版当地版本。尽管竞争激烈,但近年来它的平均发行量都可以维持在320万份左右,每月大约有1000万美国成年人购买。25年前,《花花公子》开始开发海外市场,现在全球有19个版本,由不同国家的500万读者(主要为男性)分享。花花公子和它的兔女郎商标,已经成为美国文化的象征之一。

花花公子杂志 每月出版,内容除了女性裸照外,尚有文章介绍时装、饮食、体育、消费等;此外亦有 ...

第一期花花公子的封面及中间拉页女郎为玛丽莲•梦露。本来其祼照是为月历拍摄,休海夫纳购得使用权刊登。第一期花花公子在1953年12月出版,售价50美分,总销售量达53,991本。现仍存的第一期花花公子成为收藏的对象。2002年,全新的第一期花花公子价值约为五千美元。至于花花公子的著名礼服白兔标志,则是在第二期以后开始使用。

1972年11月版的花花公子创下销售超过七百万册的纪录。七十年代后期以后,花花公子出现甚多竞争对手,包括阁楼风情(Penthouse)杂志等等,其销路亦逐渐下滑。

每期《花花公子》都有一位花花玩伴的特写,采访、虚构的文学作品和经典花花公子艺术介绍。一些著名模特如纳奥米·坎贝尔、辛迪·克劳馥,以及好莱坞明星莎朗·斯通、金、贝辛格都曾上过杂志封面,而且以此为荣。迈克尔·乔丹、鲍伯·迪伦、比尔·盖茨等都接受过《花花公子》采访。约翰·厄普戴克、乔伊斯·卡罗·奥茨、斯蒂芬·威廉·霍金和汤姆·克兰西也曾在杂志上撰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