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n 2007

人不能动摇的就是你那个理想

人不能动摇的就是你那个理想


李敖有话说 http://book.sina.com.cn/nzt/ele/1112665997_LiAo1/index.shtml


......
"当我坐在牢里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塌下来了。那时候朋友吓得跑掉了,女朋友嫁人了,同志把你出卖,整个世界都塌下来了。唯一能做的事情好像就是吃天鹅肉还方便一点,因为想吃天鹅肉天塌了,天鹅离你近了一点,就这样子了啊,什么都没有了,任何人间事情都不可靠了。当你被行刑的时候,你就发现连你自己都不可靠了,因为连你的肉体都在出卖你的灵魂,都不可靠了。在这个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说你那个信仰还在,那个信仰还在。在这个信仰维护过程里面,有朋友的来去,有女人的来去,有敌人的来去,有同志的来去,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的理想还在。所以,人不能动摇的就是你那个理想。.........

...

有很多的人是你的拌脚石,有很多你本人的一些原因使你变得失落。什么原因使你打起勇气来而不失落?就靠你一点点微薄的信仰,那个信仰就是我李敖近七十年来一直所坚持的一些信仰,而这些信仰有的时候我自己都难免会怀疑值不值得这样做。当我有怀疑的时候,我会给我自己打气,打气就像那个宗教活动——祈祷——一样。为什么要祈祷呢?他祈祷,原因就是给他自己打气,就像车胎一样,气不够了要给自己打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hentermine hydrochloride buy phentermine pills - phentermine online to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