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07

巴菲特:我不认为包含我自己本身在内能够“成功”地预测股市短期间的波动。

巴菲特:

我不认为包含我自己本身在内能够“成功”地预测股市短期间的波动。This is the answer for my question? 与这群“乐在其中”并以像老板一样心态经营公司的专业经理人在一起工作真是一种享受。


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每天早上去上班时,都会觉得自己好像是要到西斯汀教堂作壁 画一样。(注:米开尔基罗名画“最后的审判”完成处)


经理人在思索会计原则时,一定要谨记林肯总统最常讲的一句俚语:“如果一只狗连尾巴也算在内的话,总共有几条腿?答案还是四条腿,因为不论你是不是把尾巴当作是一条腿,尾巴永远还是尾巴”,这句话提醒经理人就算会计师愿意帮你证明尾巴也算是一条腿,你也不会因此多了一条腿。


“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是错误的,投资应该像马克吐温建议的,“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然后小心地看好它”。


給予剛投身投資界的人士的忠告:


內夫:“建立有效的投資策略,然後持之以恒。”


巴菲特:“你要透徹了解你買入的股票所屬公司的業務。除非你願意為你的投資付上寶貴的時間和金錢,否則不可期望獲得可觀回報。”


波格勒:“第一,要明白現實中只有極少數投資者能夠長期在市場上取得勝利。第二,要視自己為客戶資產的管理人,而非銷售員。第三,專注長遠投資,不要短線投機。”


布林森:“建立自己的技巧,好好運用,不斷磨練,切勿盲目追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