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07

日本百万富翁 生活低调与常人无异



  人们可能一直认为百万富翁们经常爱卖弄自己的财富,将巨额金钱花在珠宝和豪宅上。   虽然日本百万富翁已超过131万人,但调查显示,大多数百万富翁的生活很低调。   


美林证券日本公司今年6月间发布的2004年度世界财富报告,日本拥有100万美元金融财产的人数在2003年年底已达到131.2万多人,比上一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全世界拥有100万美元金融资产的富翁则有770万人。   


日本百万富翁人数的上升要归功于高达28.7%的储蓄率和日本在2003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达到了2.7%。那么这些百万富翁是如何想的,又是如何做的呢?他们与一般的人有什么区别?   


据在东京出版的英文报纸《日本时报》报道,本身也是百万富翁,现年36岁的本田开始对此进行调查,他向2002年日本1.2万名个人纳税大户寄送了问卷,并收到了近1000人的回复。   


他发现,多数百万富翁可分为五类人:商业所有者、医生、律师、运动员这样的职业人士;公司高级经理层;巨额遗产的继承者;音乐家和作家这样的艺术家。本田说:“他们都在从事他们所热爱的事业,而不是像多数人一样在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本田说,百万富翁喜欢与他们共事的人,他们花的钱要少于自己的收入。他们与自己的伙伴、孩子、朋友和熟人的关系都很好。许多百万富翁在过去都可能经历过金融或者婚烟上的挫折,并从中吸取了教训。   他指出,与一般人认为富翁们挥金如土的普遍印象相反,许多现实中的百万富翁都过着节俭的生活。   


许多现实中的百万富翁都过着与常人无异的生活。他说:“他们可能是一位拥有五六家干洗店的老板,也可能是一个身穿破旧制服驾驶货车的男子。你永远想不到他会是一名百万富翁。”   有学者认为,由于美国文化标榜个人主义,日本文化却偏重群体观念,这使得日本的百万富翁相对于美国人显得更低凋一些。   



相关链接

  美林投资银行和凯捷资讯公司发布的《2004全球财富报告》表明,截至2003年底,美国的百万富翁已经达到227万人,是全球富豪最多的国家。香港则成为全球富翁激增最快的地区,在所有68个参与全球财富报告的国家和地区中,香港飙升了30%,其富豪人群的财富总值为4370亿美元。中国内地的富豪总数已达23.6万人,成为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百万富翁聚集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