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 2007

亲情在金钱面前不堪一击

亲情在金钱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陈则义
2007-11-27 8:49:51
几天前看到一篇电视报导,一个满堂儿女却无依无靠的老人的血泪控诉,让人在痛恨这些不肖子孙的同时,不禁对亲情的淡漠感到心寒,由衷地发出哀叹:亲情,在金钱面前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报导说:某市一位孀居老太太,生有六个儿女,可谓子孙满堂,本应含饴弄孙,坐享天伦之乐,却由于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儿女们都以各种理由拒绝抚养,最终导致万般无奈的老人将儿女中“表现突出”者告上法庭。导致诉讼的起因说起来仅仅是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由:老太太离婚的小女儿屋漏偏遭连阴雨,企业减员下了岗,与老太太挤住在一起。于是老太太添上几千元,女儿拿出两万元买了间房,房产证上是女儿的名字。按常理来说,老太太的其他儿女应该照顾这个不幸的妹妹才对,谁想到就是这样一间价值仅两万多元的房产让兄弟姐妹与老母亲打做一团。
在媒体采访老太太的大儿子时,大儿子振振有词地说他妹妹离婚又下岗,根本没钱买房,一定是老太太用老伴的抚恤金购买的房产,应为他们兄弟共同所有。在大儿子的鼓动下,其他原来还勉强给老太太一点抚养费的子女也以此为由断绝了费用。大儿子、大儿媳及孙女屡屡向老太太逼要房产证,出言粗野甚至于动手打骂老太太。在老太太为留证据的一盘录像带上,清楚地听到大儿媳“老太婆”的叫骂声和老太太喊“救命”的哀嚎声,看到此处,我想许多有良知的人们会不忍卒读!
接下来事情又有了戏剧性变化,大儿子的女儿以需要亲人担保为名,骗其姑母-即老太太的小女儿在担保书上签了字。以后又通过一系列非法手段将房产转移到自己名下。而贫病交加的老太太却再也没人答理。
联想到以前媒体也曾屡屡有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为了钱财房产而对簿公堂的报导,看了让人好不淹心!前段时间,电视台一个法治节目报导,一名城市中年妇女,先是为了独占本应属于她与其父共有的房产,硬是把她83岁的老爹告上法庭,逼着她父亲搬出她家。原来,她工作的单位几年前曾经将一处分给她的福利房作价卖给了她,当时房价较低,只评估了24万元,而她向其父借了21万购买的该房产,到了女儿状告老父时,其房产已经升值数倍。公堂之上,由于其父拿不出借款证据,该妇女又强调钱是给她的,赠予后产权已经转移,房产证上又是她的名字,所以法院也只好按证据把房产断为该妇女所有。但执行上,因法官们同情其父,所以并不积极,一直拖了几年的时间。其间该妇女屡次催促法完要求强制执行,法院均以其父没有固定的居住场所,不能人为造成流浪街头为由拒绝执行。后来,该妇女的姐弟都帮助老父与其争辩,该妇女又一纸诉状,将其父及姐弟一并告上法庭。
且不说这两件事的详细前因与后来的结果如何,只是到此为止已经很说明问题,在利益面前,母子之情、父女之情、姐妹兄弟之情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一家骨肉闹了个反目成仇,能不令人三思而感叹!
亲情冷漠,道德滑坡,感恩缺失,物质唯一,是一个国家教化的失误,民族文明的悲哀,国民素质的退化,社会凝聚力的失衡!以如此的道德水准构建和谐社会,怎能不“路漫漫其修远”?
评论 ( 1 ) ┆ 引用 ┆ 阅读 ( 194 )

  相关评论    
* 评论仅代表网友立场,与本站和您的博客无关。*
游客 于2007-11-27 4:10:57发表评论 回复
我以后也不会养我的父亲,我已经当他死了!从出生他就没尽过父亲的责任,整天在外面赌,我才2个月就家庭破碎了,长大以后也不给我生活费与学费,我是判给他的,他却不管不问,外公外婆看我可怜把我抚养成人,这辈子我都不会原谅这样的父亲,也不会养他.他要是要饭要到我家门口,我会放狗出去咬他!



----
亲情友情能经的起借钱的考验吗?
世界经理人文摘 ( 日期:2007-09-21 09:47)

--------------------------------------------------------------------------------

    


世界经理人文摘[digest.icxo.com]消息: 早上我还在蒙蒙的睡着觉时,就被客厅里的一个忽来的电话玲声吵醒了;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就摸索着跑到客厅拿起电话就按了接听键,用我那还带着睡腔的声音说道:你好;请问哪位,对方说话了,我…我是你的堂姐夫,我惊讶的问:怎么有事吗?(我和他们从来不联系的,可能是从我爸爸那要的我号码吧?)对方说我现在想请你帮个忙,想找你借点钱你看怎么样。

天啊;又是借钱,说实话我真怕了听见借钱这两个字,对于我来说,每借钱给朋友一次,我就少一个朋友,因为他们从来也没还过我的钱,甚至到最后这些人干脆不和我联系,后来我就和一些比较好的朋友间接的说,如果想朋友之间的友谊长久的持续下去,就最好朋友之间尽量不要有金钱的纠纷,所以一些朋友说想和我一起合伙做生意,我都会拒绝;

前些日子有位朋友也来找我借钱,后来没办法只借给了她几千元,在借钱给她的时候我考虑了很久,因为我不想失去这位朋友,但我知道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不借,那我就一定会失去这位朋友,如果我借了,也许还可以赌一把,看她究竟会不会还,如果还了,那说明她是个值的交的朋友,但这次我又赌输了;

前几天这位朋友又打来电话说想买房子,想让我再借些给她, 天啊;买房子,现在的房价都多高啊,她竟然来问我借钱买房子;我当时就回绝了她,我说;真对不起,我没有这么多的钱,我也 有我的一些困难,我的工资虽然很高,可我也要供贷的啊;请你原谅;就这样对方生气了,说到’那这样你把你的银行卡号告诉我,我把钱还给你,我说到不急,你有困难你先用,以后有了再还也不急.可听的出来朋来还是不高兴的挂了电话,现在我真是不明白,做个好人怎么就那么的困难呢?到最后好像是我不帮助她似的;后来想想这种朋友算了,不交也罢,太累;

虽然有过这么多借钱不还给我的经历,自己也暗暗发誓以后有人问我借钱我一定不会借的,可不懂如何拒绝别人的我,今天还是给堂姐夫打了壹万元去,希望这次不要再使我受到伤害;

默默期待中… …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