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07

《求财富祈愿文》


星云大师 慈悲《求财富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加持我获得人间的财富。 
因为在经济重于一切的社会, 
如果我没有金钱财富, 
将生活得十分艰苦; 
甚至想发心做一点善事, 
也需要一些钱财。 
因为在物质不可缺少的人间, 
如果没有柴米油盐, 
日子将不会好过; 
甚至想发心学佛修道, 
也要有一些资粮。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不是好欲贪求, 
我只希望生活安然平顺。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祈求七种财富: 
第一种:祈求您给我健康的身体, 
第二种:祈求您给我慈悲的心肠, 
第三种:祈求您给我智能的头脑, 
第四种:祈求您给我勤俭的美德, 
第五种:祈求您给我宽广的胸怀, 
第六种:祈求您给我内心的智能, 
第七种:祈求您给我世间的因缘。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要消费物品, 
而是想得到慈悲的气质;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买巨厦豪宅, 
而是想买到平安的居家。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想买高官厚禄, 
而是想去广结善缘。 
我希望拥有财富, 
不是用来滋养色身, 
而是长养家人慧命。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希望以热忱, 
获得善缘的财富; 
我希望以勤劳, 
获得信誉的财富; 
我希望以喜舍, 
获得友谊的财富; 
我希望以正见, 
获得真理的财富。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将以财富孝顺父母, 
使师长老有所养; 
我将以财富供养三宝, 
使佛教发展成长; 
我将以财富养育妻儿, 
教他们德业增长; 
我将以财富从事正业, 
造福国家社会; 
我将以财富投入公益, 
裨益世界人类。 
慈悲伟大的佛陀! 
一文一钱, 
我知道来处不易; 
一丝一缕, 
我知道物力维艰。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加持我, 
让我懂得以智能运用钱财, 
做一个为世间创造财富的人, 
做一个与众生共有财富的人。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