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 2007

网上“钓鱼”有技巧

网上生意是靠“吹”出来的


飞飞龙的博客
http://demingcd.blog.china.alibaba.com/

诚信生意靠的是一个诚字,而我要说的是我的生意靠吹的,你说你诚,你不吹又有谁会知道呢。

所以我在签名档里吹-----包退包换;我在帖子里吹,我最想做的是,充分利用好论坛的一活广告,多发帖,多跟帖;我做了多少个生意,让大家能引起注意,咱不是美女能让人家一步三回头,但能让人家留心,你到底是做什么产品的,能拿出来大呼小叫的?只要你能留心我,那就是我成功的开始;只要你知道有个卖袋子的,就是飞飞龙,这就足够了。

我说的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暂且不要加入诚信通,但我又要说,你要是有足够的信心,你迟早为成为诚信通的俘虏。看得最多的是大家在说,我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效果呀,特别是诚信通会员,交了钱了,没做到生意,心里那个急!真是狠铁不成钢。倒也不是心痛那个钱,主要是寒心是一种怀疑,先怀疑自己的能力,然后是怀疑诚心通是否是骗人的。

在阿里,广告要做,但要注意形式,也不要违背了阿里的规定,那样的效果会适得其反;如同你是卖化妆品的,并没有必要非得让客户知道你的品种是最多的,你的价值是最优惠的,你的那种品种又是最先进的;要我说你说多了没有;因为谁都这样说,听多了,你再说也等于白说,因人家更本听不进去。而我要说的是,我并不乐意主动与准客户联系,因我怕碰壁,怕伤自尊(因当人家联系我时,我的态度最伤人家的心了)

充分利用好阿里工具这没有错,错的是一种着急的心态;做阿里生意,对自己有足够的自信这最重要。不好有任何的压力;抱着玩的心态,学习的心态来,当然能抱个金娃娃回家,这谁都不会反对是吧。在阿里从来没有最好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好了,我的观点说完了,还是来听听大家的生意经吧!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网上“钓鱼”有技巧



道理上讲,商人只要做到诚实可信,充分利用阿里资源,做好广告选传,就像开了商铺成交是迟早的事,其实不然。


做网上生意,如同大海“钓鱼”,看到海里鱼多就是不上钓---干着急!原因就是大家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网络广告可以有许多虚构成份,你可以保证自己的广告是真实可信的,但不能保证所有网友的广告成份没有水份,既便你是诚信通会员也一样;弄得客户难辯真伪虽然有很多业务想找真真的厂商来做,但迟疑下不了手,我想这也许就是网上问价多成交少的真真原因了,有的客户网上询价是为了了解行情,这也许就是客户热情与你接触索取你的样品,尔后不理不采,生意还是网下做,因客户觉得这样虽然多花钱但做起来踏实。所以说不是海里没鱼看你怎么钓才是关键。


一般我对网上询价抱以应酬态度,做到有问必答,但并不报以多大热情,而且对提供样品也不感冒,说难听点没兴趣;虽说寄样是成交前提条件,但对我来说成效不大,特别是要求寄样品的一般不会成交,原因是对方对你的产品不了解才要样品,所以不管你报以多大热情但对方最后报你个冷门。我的做法是要寄样品可以但必需打我公司电话,而且态度不冷不热,主要是消耗对方话费(可见客户是否诚心要货),其次让客户明白你的公司是真实存在的,为下一步打好伏笔。


生意如同钓鱼越着急越钓不到,心态决定一切,要想生意成交,必需克服客户的心理障碍,主要一步是让客户放心打款与你。一般情况网友都想一下来个大胖子可以多挣钱,显示自己的能力,而我则是鼓励客户第一次尽量少发货,而且价格尽可能优惠点,承诺不好卖全额退货,这样下来第一次有时要亏损。但这招很灵,一下能拉近两者的距离,因你把退路给客户准备好了。当然这其中质量信用是必需要保证的,要保证客户好销,只要客户赚钱了下一步就轮到自己了。


接下来是要为客户考虑没做完的事,消除其后虑,款给你打了客户的担心也在一天天增加,担心是否在骗他,虽然不好明说,但心头总有块石头没落地。所以发货后要主动尽快把发货单传过去,告诉客户取货地址及大概时间,虽有些多余但能获得客户的好感。

自从我加入诚信通会员也有半年多了,由于我的做事态度,现在的准客户询价还没以前多,但作为生意成交来讲,是十个九个稳,当然前提是你是诚心想来做我生意的。我在做广告时吹那是为了让更多的朋友们了解我,但我并不在产品质量上吹,也不在客户面前吹,我就是我,该做好的我都做了,该为客户考虑的退路我也会你考虑好了,做好我的质量,尽量做到最优惠,接下来就看你客户上不上钩了。


这只是我的一点想法,别见笑,我只是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以此希望更多的网商大鳄多出点子,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这才是我的初衷!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