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07

发财致富有8招

发财致富有8招

字体: 小 中 大 | 打印 发表于: 2007-11-07 16:54 作者: 刀客 来源: 读客中国——社区门户

一、要有明确的致富目标

几乎所有正常的人都有致富的欲望,但99%的人没有制定一个致富的目标。制定致富的目标应该说是能否致富的第一步。你想要成为10万或00万或1000万或亿万富翁,你必须根据自身的能量去制定目标。
 请记住,你须谨慎选择你的前途,否则你可能终生飘荡,一事无成。

二、要有周详的致富规划

如何致富?须有一个5年或10年20年计划。要想致富,就必须制定一个周详的规划,摸着石头过河是行的。美国每年大约有60多万人开始创业,不少人雄心勃勃,结果却遭致惨败。其中一个原,就是因为他们没有制定周详的规划,而是想着想着就干起来了,但干着干着就走了歪路。但这并不是说,有了周详的规划就必定能够成功,而是指规划更易成功。

三、要有精通的专业知识

所谓72行,隔行如隔山。当你无论向哪一行发展,你都必须熟悉这个行业,并且能够驾轻就熟掌握此行业的专业知识。请记住,知识只是一种潜的力量,唯有把它组织成明确的行动计划,知识才能转化成真正的力量。

四、要有正确的理财方式

无论在公司或家庭都应采用商业手法控制支出,认清节俭为致富之本,努力精打细算,抵御住不提升生活水平的诱惑,既不奢侈浪费,又不吝啬小气。要设立理财目标,做好每年的支出预算,记住且真正做到这句话--该花的就花,不该花的就不花

五、要善于把握致富机遇

俗话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里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你是否看到了这是一次机遇;另是指隐藏着风险的机遇你是否敢投身其中,因为机遇中的成功与失败是对孪生兄弟。像李嘉诚那样在塑胶花厂当小学的人成千上万,而他却能通过自产塑胶花而成为亿万富翁,这是为什么?我想说的是,在你未能致富前,要把渴望致富的强烈欲望输入意识之中,成为所谓的“财迷”,这种积聚的欲望所产生的能力使你不易错失稍纵即逝的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