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07

“月球大使馆”刚被查封又有人卖“星球王位”

“月球大使馆”刚被查封又有人卖“星球王位”

申延宾 新闻晨报


网上明码标价"星球王位"

“银河政府现在正式向全地球公开发售‘星球王位’!我们从浩瀚的宇宙中挑选出了1000个最具价值的星球,每个星球只设一位国王和一位王后,根据这些星球的大小、离地球的远近等信息分为极品王位、至尊王位、钻石王位……”

近日,在北京“月球大使馆”被北京市朝阳工商分局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后,网上又出现了发售“星球王位”的“店铺”。

如何卖?王位价格从666元到999元不等

昨日,晨报记者在国内一家知名个人交易网站上看到这个“专售王位,全球唯一”的网络店铺,名叫“宇宙国度”的网民正在叫卖月球、金星、木星、水星、火星等星球的“王位”,每个“王位”都附有一张相对应的星球照片。

产品介绍中称,“银河政府”为太空星球设立的国王和王后都是唯一的和终身的,只要买家出钱就可以购得星球国王和王后的“王位”。国王和王后的“王位”都是捆绑式出售,也就是说,只要买家购买了“星球王位”,男性买家就是所购买星球的“国王”,而他的另一半则就是“王后”。记者看到,“星球王位”都是明码标价:“水星王位666元、海卫一王位777元、天王星王位888元、月球王位999元……”价格从666元到999元不等。

“银河政府”会给买家颁发两张王位证书和一对龙凤王令令牌,这些都是“王位”的“信物”。“银河政府”为买主准备的星球方位图,将指出买主“国土”所在的太空位置。另外,“银河政府”还将为买家量身定制一套特技影片,并在1000个“王位”全部售完后把这些“国王”和“王后”的信息印刷出版,然后赠送给每位“国王”和“王后”籍贯所在地的图书馆。

为何卖?自称是古怪的创意,瞄准青年恋人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星球王位”的出售者。他自称叫李炜诚,去年曾在上海工作过,但目前在江苏扬州做小生意。李炜诚称,他自小就喜欢幻想,总认为自己能做大事,心中常会有许多古怪的创意冒出。出售“星球王位”就是自己的一个独创,自己并没有受到此前“月球大使馆”出售月球土地的启发。有这个想法时,他还不知道有“月球大使馆”的存在。

李炜诚介绍说,去年12月份自己产生了出售“星星”的想法,但上网一查,才知道了“月球大使馆”的事情。

李炜诚也知道“星球王位”是个虚无的东西,但他认为,获得王位证书和龙凤王令令牌的买主将获得无上的荣誉感,并极大地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会有一种当上皇帝的感觉,而他的女友也成了王后啦!”他称,“星球王位”的目标顾客是青年恋人,购买“王位”可以让他们的恋情更具浪漫性。但据了解,目前李炜诚还没有卖出任何一个“王位”。

"月球大使馆"如果侵犯到我的月球,我就要制止他

李炜诚称,所谓的"宇宙国度"、"银河政府"这样的称呼也只是自己所起的一个网名而已。但记者进一步采访得知,李炜诚已给有关部门发去了书面告知,在告知中,李炜诚称自己拥有除地球以外,包括银河系的人事任免权。

去年12月8日,北京"月球大使馆"的负责人李捷宣布,他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行政管理者,结果北京"月球大使馆"遭到当地工商部门的查封,但是其负责人李捷仍在努力寻求重新开业的机会。当李捷听到网上出售"星球王位"的事情后,愤怒地称:"这是一件无聊的事情,他有什么权利出售'星球王位'?他又有什么权利给那些星球封王封后?这存在着不良文化倾向,是封建的东西。我最先声明,我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行政管理者。如果他侵犯到我的权益,我将利用合法途径制止他。"

专家

卖不存在的东西,这是欺诈行为

昨日,曾经表示"月球大使馆"声明无任何法律效应的华东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虎华教授指出出售"星球王位"是一种欺骗行为。

王虎华向记者介绍说,法律中规定"虚构事实或隐瞒真实"的买卖行为,就构成了诈骗行为,"星球王位"出售者就是在出售一种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是很明显的诈骗行为。

王虎华称,如果诈骗行为所涉及的资金数额巨大、情节严重或对社会构成了极大危害,有关部门就可判他诈骗罪。





"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