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Nov 2007

(ZT) 關於金融風暴的看法


關於金融風暴的看法 (應其中一位網友,在這裏獻醜了)
(zt)



大家好 !

本人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年股民 , 經歷過 87年, 97年, 00年 股市災難性的來臨 ! 對於曾特首的名字, 比較有印像是98年官府入市 ! 在98年時, 先不論他將來是不是特首 ! 作為一個掌管香港金融體系的要員 ! 我想已經很好了 !

我大概憶述當時外資的攻勢, 戰術看似很簡單 ! 最重要是 : 錢

當時以索羅斯為首的軍隊, 持有大量資金 ! 在亞洲四處攻擊, 大多數都是建立當地貨幣空頭倉位, 再以大量當地資金沽空, 以何來大量當地貨幣沽空 ? 他們是用遠期沽空, 因為是遠期, 可以用美金作押金, 到未來三個月之後先以當地貨幣交收, 試想一下 !

假設某一地區貨幣對美金 1: 10, 通過一系列的派息公式, 計出三個月遠期交收的價為 1:9.37 , 以此價格以大量美金與當地結算行作對賭行為 ! 之後在即期市場沽出大量的當地貨幣 ! 那麼便會推低遠期的價位 ! 那便成功了 ! 看似簡單 ! 但實質絕對是複雜 !

那麼香港是金融中心, 是一個世界認同的金融體系 ! 當然金錢絕對比東南亞國家多很多 ! 玩法點會這麼簡單 ?
兩條路 : 股 , 匯
股: 建立大量空頭期指
匯: 建立大量遠期空頭港幣

戰術 :
1) 用大量美金作押金 , 借大量港股
2) 用大量借回的港股沽空 , 換取大量港幣
3) 用大量得來的港幣 , 沽空衝擊聯匯 , 換回大量美金 ---> 再借大量港股 -> 如此
4) 聯匯受到波及 , 政府抽高拆息 ---> 事實, 一度高達 300%
5) 政府抽高拆息 , 對股市帶來衝擊 !
6) 股市大跌 ! 空頭期指大量獲利
7) 股市 , 匯市低, 人心惶惶 , 進以驅使自私的香港人 (這一點我最佩服索羅斯, 連這一點都計算在內) 大量沽出手頭港幣 , 買美金
8) 用港人的金錢幫自己讚錢
9) 聯匯斷列 , 可以變成 1: 1x 的港美對匯 !
10) 匯價上 , 之前沽空的港幣 , 買回的美金 , 再大讚 !

面對這套槍錢的戰術 ! 真的是任何人都不能輕易面對 ! 不是普通人能擺平 !

但是曾特首卻知人善用 ! 懂得用人 !

成敗論英雄 ! 您是當時的曾特首會如何 ? 不要說當時他如何冒險 !

先放眼 , 現在香港經濟這麼快回復 ! 事實就是眼前這樣 !

最後 , 曾特首如何打勝這場金融之戰 ! 明天再續吧 !

====================================
下集: 曾生如何戰勝索羅斯 !?

首先 , 大家要清楚一件事, 當其時的曾生不是特首 ! 要面對一個如此大的責任 , 成功將會成為英雄(但最後都是有人說他幸運) , 失敗將會是過街老鼠 !!! 對於他的決定 , 我真的很佩服 , 這就是我為何這兩天寫此文章的目的 ! 他只是打工 , 要背負這個責任去打仗 ! 我想已經夠辛苦了 ! 當然他有足夠的安排才去打仗 ! 但您會如何做 ? 如果他失敗全香港的人如何對待他 ?

好了 ! 不說那麼多入正題 ! 古往今來 , 作為管理者不一定要精通那樣東西 ! 最重要係明白該件事的運作 , 再調配一些比自己更強的人去做這件事 , 便成為一個成功的管理者 ! 大家要看的是看他的調配 !

對於索羅斯的正套戰術 ! 真的是全無缺口 ! 可以說是一個完美的策略 ! 事關這班對沖基金絕對是富可敵國 !

本人對這次官府入市甚感興趣 , 又得到一些老朋友的幫忙 , 才有幸明白他們的做法 , 信不信由您 ! 我只是分享 :
1) 最重要就是找良才 ! 當年, 曾生找到一些高人幫助 ! 這是整個戰術的最重要一步 ! 要不然 , 後果難以估計 ! 有了這些高人 , 便開始一連串的計劃 !
2) 調查這班以索羅斯為首的對沖基金有多少組織 !? 調查這班對沖基金總資產多少 !?
3) 直接調查索羅斯的量子基金的資產分佈 , 或許能從中得到啟示 ! 幸好 , 發覺俄羅斯那邊債券市場佔去他們很重要的資金比重 !
4) 調查量子基金在俄羅斯債券市場的作戰手法 ! 發現倉位高足 ! 這就是缺口 , 禽賊先禽王 ! (這可能是傳說信不信由您)
5) 計算對沖基金在港幣的倉位的成本 , 以及每日息率有多大 ? 計算手法不能公開
6) 計算對沖基金在港股中的沽空股票的成本 , 以及息率多大 ? 計算手法不能公開
7) 計算對沖基金在場內期指 + 場外期指的張數 , 成本 ? 計算手法不能公開
8) 計劃對沖基金會在那一個小反彈之後 , 會再度沽空多大 ? 期指 , 港股 , 港幣
9) 大概計算出一條恆指走勢圖 , 對沖基金放空的程度 !
10) 最重要是在那一點入市 ? 如何入 ? 完成之後
11) 計算港府的成本 ! 動用資金 ! 找齊足夠的人手 !
12) 傳說聯繫中央 ! 可能中央與俄羅斯的關係吧 ! 在俄羅斯有某程度的部署 (這並不是幸運, 試想一下強如索羅斯可能會在俄羅斯失利 ? 傳說是外力 , 那股外力就不得以知) , 安排時間 !
13) 散風聲出去 , 讓大行知道官府入市 ! 那時還沒有公開 ! 讓對沖基金內部有問題 ! 但索羅斯倉位很多 , 那有人跟他平倉 ! 而且還是不斷向下沽空 ! 企圖用期指的沽壓 , 壓下期指不跟恆指 !
14) 俄羅斯那邊行動 , 使索羅斯不能調配大量資金來港 ! 這是一著好棋 ! (這是傳說)
15) 之後 , 有一個較大型的反彈 , 這就是其他對沖基爭相平倉的反應 !
16) 計算美國那邊的股市 , 那時會反彈 , 選擇合適的時機 !
17) 如果大家記得 , 有一日收市之後 , 一個新聞報導 ! 曾生對外發表官府入股市 !
18) 並有傳 , 誰借貨給索羅斯 ! 將來誰在香港便下台的傳說 !
18) 港匯大量入市 ! 扯高港匯 ! 使索羅斯的孖展倉出現問題 ! 而且 , 所有大行依照規則斬索羅斯倉 !
19) 戲肉 , 這是結算日了 ! 港府一開市 ! 恆指完全穩守一個價位 , 不能跌 也不能升 ! 大量幾球幾球的盤排在大籃股上 ! 只是守在一個價位 !
20) 雙方交戰 ! 沽壓開始減少 ! 港府大力扯高 ! 迫使索羅斯高位平倉損失 !


好了 ! 這就是他們的作戰手法 ! 如有所錯誤 , 請大家見諒 !

作為一個官員的曾生 ! 已經足夠有餘了 ! 最重要懂得找幫手 !

謝 謝 各 位 !

這是原來的文章 : http://www16.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3366487&extra=page%3D8&page=1

No comments: